新浪新闻

马航MH370搜寻结束 大马政府承诺公布搜寻报告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MH370搜寻工作结束 大马政府承诺公布搜寻报告

中新网5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搜索定于29日结束。马来西亚承诺将公布详细和透明的搜寻报告,而澳大利亚方面称,仍然怀抱希望,有一天能够找到这架失联的飞机。

据亚洲新闻台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28日称,负责本轮搜索的美国公司“海洋无限”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向政府提交完整报告,该报告将在提交内阁后,以详细和透明的方式公布,不会有任何调整或隐藏的内容。

另据美联社报道称,澳大利亚交通部长麦考马克29日表示,对MH370的搜索持续了4年,是航空史上最大规模的。他表示,搜寻工作测验了技术的边界,以及海上专家和人员的能力。

2014年3月8日凌晨,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的马航MH370航班波在雷达屏幕上消失。这架客机原定从吉隆坡前往北京,却在起飞约40分钟后与塔台失联。

此前外界一直猜测,客机在印度洋南部坠毁;但经过多轮搜救行动仍未确定坠机地点。MH370失踪近17个月后,印度洋法属留尼旺岛(La Reunion)海滩出现疑似客机机翼残骸及破烂行李;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等地也寻获属于MH370的残骸。

寻找飞机残骸的官方行动于2017年1月中旬暂停。2018年1月初有报道称,在马来西亚当局允许个人和组织搜寻飞机残骸后,大马政府同意与美国“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探索公司合作,恢复搜寻工作。日前,马来西亚方面称,搜索将于5月29日结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