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务卿蓬佩奥:美将对伊朗施加“史上最强制裁”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将对伊朗施加“史上最强制裁”

海外网5月21日电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一(21日)称,美国将对伊朗施加“史上最强制裁”,并称伊朗将为“保持经济生存”而挣扎。

综合路透社及今日俄罗斯报道,蓬佩奥21日在华盛顿传统基金会发表了关于特朗普政府对伊朗政策的演讲。蓬佩奥称,“感谢我们财政部的同仁,(对伊朗的)制裁将以完全效力回归,新的制裁也将到来。这些最终将成为史上最强的制裁。”蓬佩奥警告称,如果伊朗“不改变方向,离开其选择的不可接受、徒劳的路线”,制裁将会使其“非常痛苦”,伊朗将为保持经济生存而挣扎。

据报道,蓬佩奥列出了美国对伊朗的12项要求,包括从叙利亚撤出全部军队、释放所有美国公民、停止支持也门胡塞武装、停止铀浓缩活动、承诺不进行钚加工等,并要求伊朗必须无限制开放全国范围内所有核场所。蓬佩奥称,只有当美国看到伊朗政策作出明显转变时,才会考虑放松制裁。

此外,蓬佩奥说,美国将会对遍布世界的伊朗特工及其真主党代理人进行追踪,并扬言“伊朗将绝不会再次获得支配中东的权利。”他表示,相信随着时间流逝,美国的盟友们将会转而欢迎特朗普政府的对伊立场。

蓬佩奥还对伊朗人民喊话称,“鲁哈尼总统和扎里夫外长是你们选出来的领导人。对于你们的经济困境,难道他们不应该负最大责任?美国相信,你们值得更好的。”

此前,当地时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1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美方对6名伊朗人和3家实体实施制裁,冻结其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交易。15日,美国财政部又宣布对包括伊朗央行行长赛义夫在内的4名个人和1家实体实施制裁,称不会允许伊朗“日益滥用国际金融体系的行为”。

对于美国将伊朗中央银行行长赛义夫列入制裁名单,伊朗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予以强烈谴责。声明称,美国的做法延续了过去几十年来针对伊朗的“不合时宜的做法和敌对政策”,并称这种敌对政策不会给美国带来任何好处,反而会让伊朗国家和政府“更加坚定、耐心、坚韧地反制美国的反伊行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