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最重要盟友”怒了:特朗普更像敌人而不是朋友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冷眼 | “美国最重要盟友”怒了:特朗普更像是敌人而不是朋友!

法媒称,欧盟最高官员5月16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动了一次言辞激烈的攻击,抨击他的“反复无常和独断专行”,称这名美国领导人的行为更像是敌人而不是朋友。

据法新社5月16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抨击了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向欧洲征收贸易关税等决定。这些决定已造成了大西洋两岸的裂痕。

报道称,图斯克甚至把美国政府比作欧洲的传统对手莫斯科。欧盟28国领导人正在保加利亚举行会晤,讨论如何应对特朗普。

图斯克对记者说:“看看特朗普总统的最新决定,甚至有人可能想到,有了这样的朋友,还需要敌人干什么。”

图斯克称:“但坦率地说,欧洲应该感谢特朗普总统,因为多亏了他,我们才摆脱了一切幻想。他让我们意识到,如果你需要帮助,你只能靠自己。”

报道称,大西洋两岸的裂痕已经“绑架”了峰会的议程。欧盟领导人与巴尔干半岛国家会面的目的本是促进双边关系,阻止俄罗斯染指。

5月15日,欧洲多国部长在布鲁塞尔会见了一位伊朗高官,力图在特朗普决定退出之后挽救伊朗核协议。与此同时,欧盟仍在努力获得钢铝关税的豁免。

报道称,为面对日益严峻的挑战,图斯克呼吁分裂的欧盟加强团结。他说:“除了一些传统的政治挑战,我们今天看到了一个新现象:美国政府的反复无常和独断专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