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那节课我们真开心

二三里app官方微博

关注

原标题:那节课我们真开心


  在阅读课上,老师说:“今天,我们先玩一个十二生肖的游戏,然后再写作文。”同学们听到这句话,都欢呼起来。

  游戏规则是老师在纸条上写出十二生肖的动物名称,然后让同学们随便抽。谁抽到什么,谁就学那个动物的叫声,然后再按照生肖的顺序排队,谁站错了位置就惩罚谁。

  游戏开始了,老师让我第一个抽。当时,我的手都有些抖了。

  我左挑右选,抽到的是“马”。我非常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学马叫,同桌就好心地告诉我马怎么叫,我就学着叫了两声。

  同学们听到后,都说不像,这让我非常尴尬。轮到我同桌的时候,他抽到的是“鼠”,他就“叽叽叽”叫了几声。可这声音哪像是老鼠啊,分明是小鸡在吃食嘛!我笑得前仰后合。我后排的天航抽到的是“猪”。他就把手指头插在鼻孔里,“呼噜呼噜”哼哼了几声,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有的都笑出眼泪了。

  该按生肖的顺序站排了。我还在等着看“好戏”呢!可是同学们都没有站错,这让我不禁有点失望。看来,同学们都很聪明。

  我们都没玩够,老师就带我们又玩了一个游戏——厨房里面有什么。老师还没叫到我的时候,我就想好了厨房里有锅、盆等。可是有的同学却说,厨房里面有茶几,真是挺搞笑的。

  更搞笑的是雯淼,她居然说厨房里面有虫子。她知道自己说错了,就落落大方地走到了黑板前,面向我们唱了一首歌:“咖喱、咖喱……”她的歌声美妙动听,很多同学都跟着唱了起来。雯淼唱完后,同学们都在为她鼓掌。

  玩完游戏,我们就开始写作文了,但我们一直沉浸在欢乐中。在游戏中,我得到了锻炼,那节课我们真开心。

  

  点评:小作者真实细致地描写了游戏的过程,字里行间都写出了他的快乐。本文虽然文笔稚嫩,但还是很有叙事能力的,文章结构完整,描写生动具体。

  (指导教师:付明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