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V蓝·北京”2018互动传播公益活动启动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V蓝·北京”2018互动传播公益活动启动


“V蓝·北京”公益活动5月11日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动。图为会上发布的“V蓝手势”。首都文明办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5月12日讯(记者 秦胜南 通讯员 姜建财)11日,首都文明办联合市环保局、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电台,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全面启动“V蓝·北京” 2018互动传播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视频回顾2013-2017年“文明北京 蓝天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环保公益组织”及“绿色生活好市民”。同时,现场发布“V蓝·北京”专属环保手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及与会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年度活动,并部署2018年活动重点任务。

据了解,2018年“V蓝·北京”互动传播公益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活动。在线下活动中将开展暑期“空调调高一度”专项行动。利用“V蓝·北京”微信号,开展针对夏季空调使用情况进行互动调查等行动,并举办“绿色徒步”主题活动。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邀请北京榜样、“V蓝·北京”微信公众号粉丝、绿色生活好市民、骑行爱好者、环保志愿者、热心环保人士等,进行五公里徒步活动,行走过程中捡走脚下的垃圾,最后根据拾捡垃圾数量评选环保达人;推出供暖季环保论坛。

11月15日供暖日当天,邀请京津冀三地环保专家和高校环保组织负责人,共同开展探讨京津冀供暖季的环保形势,对供暖季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环保部门出谋划策,为大众普及环保知识。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特别推出“V蓝·北京”环保嘉年华活动,设置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公益和争做绿色环保志愿者四大展区。现场观众通过扫码关注“V蓝·北京”微信,领取活动通行证,即可体验各个展区的实验和游戏,赢取通关印章、兑换礼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