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朝阳常营乡“吹哨” 执法部门集体“报到”整治地区乱象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朝阳常营乡“吹哨” 执法部门集体“报到”整治地区乱象


4月25日,北京朝阳常营乡执法部门在草房地铁站开展联合执法。朝阳常营乡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查甜甜)25日傍晚,北京市常营乡交通、城管、派出所等多个执法部门集聚草房地铁站“报到”,对违法违规现象开展联合执法。

据悉,草房是通往燕郊的主要交通枢纽,此处来往人流较多,占道经营的商贩以及黑车、黑摩的等非法运营现象比较突出。

北京朝阳常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常营乡在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上,建立起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平台,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五执法大队、常营城管队、派出所、综治办、食药所、安监科等多个部门进驻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平台,对常营地区乱象开展综合整治。

4月25日,多个部门“报到”针对常营地区朝阳北路沿线的七个重点点位进行综合性整治,此次综合整治的重点部位贯穿朝阳北路常营段,涉及草房、黄渠、常营三大地铁站,龙湖天街商业区周边。

据悉,本次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查扣非法运营黑车3辆,暂扣黑摩的2辆,查处无照游商3起,查处店外经营5起,清整堆物堆料3起。

常营乡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常营城管执法队根据辖区现状,对辖区分区分片,建立“定人、定责、定路段”的包干责任制,要求执法队员紧抓环境秩序管控,保证片区内环境秩序正规有序,并召开早晚工作碰头会,及时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指挥中心通报出现的问题,由指挥中心各部门调配执法力量,进行联动处置。同时,加强日常巡逻盯守,以“高频次、大力度、全方位”监管,采取走访临街商户,签订规范经营责任书,发放经营商户告知书。

据悉,常营地区通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常态化整治,合理分配执法力量和资源,将多方执法力量凝聚成“一股绳”,对基层问题合力共治,使城市顽疾得到进一步遏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