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陆委会称大陆军演对台施压 国台办:勿混淆视听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台陆委会称大陆军演是对台施压 国台办:勿混淆视听!仅针对“台独”势力

台湾陆委会声称大陆军演是对台施压,制造对立,企图挑起两岸及区域紧张,与推动两岸心灵契合不符。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今天(2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是对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损害。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的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到损害。民进党当局不要混淆视听。

国台办:破坏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是台独”势力

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连结、共同的愿景,是血浓于水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真正的心灵契合,首先在于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共同认知。破坏这种心灵契合的恰恰是岛内少数“台独”势力推动的“去中国化”活动。(记者 章林 朱若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