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岛田晴雄先生率团访问湖南大学(图文)

湖南大学

关注

原标题:岛田晴雄先生率团访问湖南大学(图文)


 

4月20日,日本岛田村塾塾长、首都大学理事长、湖南大学客座教授岛田晴雄在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外友好协会名誉理事、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陪同下,率领村塾的塾员来校访问。随访的包括岛田村塾的7名优秀学员,均为日本各行业的未来之星。段献忠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岛田晴雄为世界知名经济学家,本科、硕士及博士(经济学)毕业于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后赴美国留学,获得威斯康辛大学劳使关系博士学位。岛田晴雄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任职于多所高校、多个政府部门和多家企业,并兼任多个学术组织职务,如庆应义塾大学教授、千叶商科大学校长、内阁府特命顾问、日本劳使关系研究协会理事等。现为首都大学理事长,同时担任经营塾“岛田村塾”塾长。岛田村塾每年选择一个他们认为最应该去的国家,以开阔学员们的视野。代表团还将在湖南省相关部门的安排下,在省内参加其他活动。

 

 

时任千叶商科大学校长的岛田晴雄曾于2016年4月率团来访,为师生做《日中两国经济与日中交流》的主题演讲,并受聘为湖南大学客座教授。再次到访我校,岛田先生为工商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师生200余人做《当今世界格局中的中国和日本》的演讲。岛田晴雄用中文演讲,并用英语和日语回答听众提问,问答环节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代表团还与我校MBA学员进行小范围座谈,更多的日本青年企业家参与了深入交流。

岛田晴雄是了解中国、中国人以及中国文化的日本人,并立志成为最了解湖南的日本人。段跃中为日本侨领,他和他的出版社专注在日本讲述“中国故事”。他们率团访问,有利于增进中日学界、商界之间的友好交往。

责任编辑:吴芳馨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