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比利时法院将对巴黎恐袭嫌犯宣判 其面临20年监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比利时法院将对巴黎恐袭嫌犯宣判 其面临20年监禁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比利时一家法院将对2015年巴黎恐袭案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作出判决。他是这起系列恐袭案中最后一名活着的嫌疑人。

在2月的审判中,检察官控诉萨拉赫以及其共同被告阿亚里犯有恐怖主义相关的企图谋杀和拥有遭禁武器等罪名,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将被判处20年监禁。

法庭的一位发言人称,萨拉赫和阿亚里预计都不会出席判决。

法庭将于格林威治事件6时45分开始宣读判词,比利时安全部队将调派大批人手维安。

 

2015年11月13日,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制造这起袭击的十余名恐怖分子大多来自比利时,他们中仅萨拉赫存活。萨拉赫在犯案后逃回布鲁塞尔,2016年3月18日,他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被捕。

法国检方怀疑,现年27岁的萨拉赫至少负责巴黎恐袭行动的后勤保障,如租用恐怖分子在巴黎落脚的公寓和发动袭击的车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