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伊拉克炮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伊拉克炮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新华社巴格达4月21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官员21日说,伊政府军近来持续炮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

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加伊姆镇镇长艾哈迈德·马哈拉维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部署在伊叙两国边境地带的伊政府军密切观察叙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活动情况,近来基本每天都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进行炮击。

驻守加伊姆镇的伊拉克政府军一名中校向记者确认了炮击行动。他表示,政府军会不时炮击试图靠近伊边界的叙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加伊姆镇靠近伊叙边境,扼守从伊拉克通往叙利亚城市代尔祖尔的交通要道。伊政府军去年11月收复该镇。

4月10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伊斯兰国”武装依然在靠近伊拉克边界的叙利亚东部地区活动,伊拉克政府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应对极端分子的威胁。4月19日,伊拉克空军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了空中打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