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书掀开英国准王妃梅根面纱:向往王室,想做戴安娜王妃第二

澎湃新闻

关注
《梅根:一位好莱坞公主》。视觉中国 图
“英国的新王妃拥有一颗希望成为‘戴安娜2.0’的心。”在为哈里王子的未婚妻梅根·马克尔撰写的传记中,英国王室作家如此描述这位未来的新王妃。传记中提及这位准王妃的生平,以及其向往王室,想要成为成为第二个戴安娜王妃的打算。
据法新社9日报道,这部传记由英国王室作家莫顿(Andrew Morton)所写,而莫顿此前也曾撰写过哈里王子过世的母亲戴安娜王妃的自传。5月19日,英国哈里王子将与36岁的未婚妻梅根成婚。
在梅根的传记中,莫顿提到梅根对戴安娜的迷恋:1997年戴安娜去世时,梅根泪流满面地观看葬礼,并重播戴安娜当年与查理斯王子的世纪婚礼的录像带。
梅根的亲友称,她对戴安娜很感兴趣,“不仅是因为戴安娜的风格,也有独立的人道主义使命感,梅根把她视作榜样。”梅根的发小普里迪(Ninaki Priddy)说:“梅根向往王室,她想做第二个戴安娜王妃。”
莫顿认为,将梅根与戴安娜做比较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梅根也在做人道主义工作,并有着迷人的吸引力。但莫顿也注意到了两者的区别,“在某些方面,梅根训练有素并随时随地准备好面对镜头,这是戴安娜一直想要做到的。”
而传记中也提及,曾默默无闻的好莱坞演员梅根在参演《金装律师》成名后,便与曾在她演绎生涯早期帮助过她的丈夫特雷弗离婚,她在洛杉矶的朋友们也感受到了她的变化:“她不再有时间与相识多年的朋友见面”,“她似乎在重新调整她的生活,结交一些可以在事业上帮助她的朋友”。
梅根自2004年便与特雷弗相恋,两人于2011年在牙买加结婚。婚后不久,梅根就获得了《金装律师》的参演机会。在多伦多拍摄期间,随着梅根名气渐涨,夫妻二人的关系也逐渐淡薄。2013年,两人的婚姻破裂。梅根与前夫育有一名女儿,女儿目前与她共同生活。
书中还提到梅根拥有英国贵族和奴隶的血统。她的母亲是格鲁吉亚棉花种植园奴隶的后裔,而她的父亲则是苏格兰国王罗伯特一世的后裔。
莫顿认为,梅根加入王室会为其注入更多的多元化和包容性:“拥有敏锐的头脑、成熟、美丽和才华,梅根将使得哈里王子的人生更加完整,为寒冷的白金汉宫带来新鲜感、多样性和温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