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蒋介石陵寝遭泼漆后最快6月底开放 游客锐减一半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蒋介石陵寝遭泼漆后最快6月底开放 游客锐减一半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蒋家家属出面协调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3日终于得以前往慈湖谒陵,成为泼漆事件后慈湖首位到访来宾;马英九也将于4月5日前往。不过,两蒋慈湖与头寮陵寝,仍然不对外开放。桃园市政府表示,计划最快六月底之后再开放。

据报道,台湾军方曾与蒋家家属及“立委”蒋万安等沟通,未来重新开放慈湖和头寮陵寝时,将以安全为优先考量,除了军方现有人力,桃园市政府也会加派警力协助维安。奉厝蒋介石灵柩的四合院,将加设强化玻璃,并且仅允许家属和经申请同意的团体进入,不对一般民众开放。协调过程中,家属曾表达希望开放一般民众进入,但被军方以人力、安全考量为由婉拒。

慈湖蒋介石陵寝“2.28”当天遭泼漆后关闭至今,今年清明连假更首度不对外开放,台湾军方3日表示,未来是否开放要征得家属同意。不过,慈湖游客已锐减至少一半,民代担心冲击观光,呼吁当局拿出诚意。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率党员前往慈湖谒陵,仅献花致意未致词。台湾军方表示,蒋介石陵寝已经修复,但暂不对外开放,国民党事前提出申请,获得家属同意才得以进入。

桃园市政府统计,上月的周末,慈湖游客服务中心平均每天涌入三千多人,但陵寝关闭前至少有六、七千人,清明等连假甚至可达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