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钢铝关税引担忧 世贸组织总干事呼吁展开对话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世贸组织总干事呼吁世贸组织成员展开对话

新华社日内瓦3月24日电(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日前发表书面声明,呼吁世贸组织成员在应对贸易问题时保持克制、展开对话。

世贸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23日在日内瓦举行。在会议上,包括欧盟、日本、巴西在内的20多个世贸组织成员对美国近期的钢铝关税决定表示担忧。

阿泽维多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成员继续利用世贸组织作为探讨这些问题的平台是积极的信号。”他鼓励成员各方继续通过世贸组织框架下的多个平台和机制来讨论关切议题、寻求解决办法,并表示迅速展开对话才是处理问题的最好方式。

他还说,在共同框架之外采取单边行动只会极大增加冲突升级的危险,而这样的冲突不仅不会产生赢家,还会迅速动摇贸易体系稳定性。目前全球经济复苏虽然脆弱但势头明显,对贸易流动设置障碍会损害全球经济。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22日,美国表示,将暂时豁免对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豁免期将于5月1日结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