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开打 张显耀抛出政见主轴(图)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开打 张显耀抛重塑台北中心新轴线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开打,前陆委会主委张显耀抛出“翻转台北市政、对接两岸经济”政见主轴。他许诺当选市长将重构“台北中心新轴线”,把敦化南北路打造为台北香榭大道,松山机场未来在桃园机场第三航厦完工后,也要废除改建为台北新都心。近日他还将邀办记者会,以VR(虚拟实境)形式让外界抢先体验未来台北。

张显耀表示,国际上任何大都市都有一个发展中心轴线,象是巴黎的香榭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北京的长安大街,以及东京的新宿大街等,但台北市因为区块式由西向东渐进发展,分散凌乱,没办法展现现代化国际城市面貌。

张显耀认为,全长约5公里的敦化南北路是台北市地理中轴线,是台北市目前规划最舒适完整的街道,往北又连结台北市重要门户之一、腹地广大的松山机场,有潜力成为“台北中心新轴线”,带动台北市城市翻转与商业经济升级,提高国际能见度。(中国台湾网 高旭)

来源:中国台湾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