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抓住脑卒中抢救黄金时间 闵行构建120急救体系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脑卒中,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首要杀手之一。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特点。而脑卒中病人的早期处理一刻千金,必须争分夺秒,首要就是一个快字,可以说,时间就是大脑,就是生命。今天,大眼妹来到上海市闵行区120急救中心的七宝分站,是专门针对脑部疾病的急救治疗,为老百姓打通绿色生命线。

上海市脑卒中院前急救主任委员刘建民向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介绍到,在我们上海和全国一样,脑卒中和胸痛是导致大众死亡和残疾最最重要的原因。而这两个疾病如果我们救治得及时,病人都可以恢复得非常好!

今天揭牌运营的这个闵行120急救中心七宝分站,就设在闵行七宝地区唯一脑专科医院、蓝十字脑科医院之内。该院与区120联手,特设200多平的急救空间,由急诊科、ICU、手术室、高压氧舱等组成整体”急救单元“,并配备全国一流医务人员,可以完成脑出血、脑梗等危重疾病的抢救治疗。为病人争取最为宝贵的黄金救治时间。

蓝十字脑科医院院长解释道,脑损伤,特别是脑细胞的损伤是不可逆的。所以救治这个疾病时,对时间的要求非常严格。所以这个通道,院内的抢救,和院前的急救要无缝联接。目前医院的专家队伍里高级职称的就有近60名,而且配备了最先进的设备,吸收了国内最著名的包括国际的抢救的流程。保证病人的救治更高效。

看到今天医院开出了急救中心,不少正在院内看病的老百姓都表示欢迎,纷纷拍手称快。一位今天来看病的市民说道,上海的医疗更好了,对生病的,重病的,急病的效果更好了,能及时救治我们老百姓的生命!另一位从南汇赶来看病的市民认为急救中心七宝分站的运营体现国家对老百姓的关怀,他说道脑中风抢救要很及时,不及时不行的,我们单位有个同事,就曾经这样,最后很幸运抢救过来的。

据闵行医疗急救中心透露,2017年通过120出车,完成医疗救治5万人次,其中脑卒中57例,心肺复苏102例。而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据,按以前的规模很难满足当地老百姓的需求。这次设立七宝分站,将大大提升急救能力。

闵行区120急救中心主任徐中杰向看看新闻Knews记者说道,我们将设置更多的急救车辆,应对我们七宝地区20万人口的急救需求,原来可能是病了要等车,我们希望通过这样标准化的建设后,是车等病人。

闵行区120急救中心急救医生,上海市仁心医师奖获得者盛凯辉也提醒大家,大家不要觉得中风是老年人的事,和年青人没有关系,其实息息相关的。30几岁的人也有发这个发病,都在年轻化。平时有高血压毛病,要及时就诊,生活习惯一定要好啊,饮食也要注意!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也希望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哦!身体好了,才能撸起袖子加油干!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云 实习生:褚梦宇 编辑:朱永斌)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