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佛州枪击案凶嫌弟弟擅入校园被捕:羡慕哥哥出名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佛州枪击案凶嫌弟弟擅入校园被捕,声称“羡慕哥哥成名人”

佛州高中枪击案嫌疑人尼古拉斯·克鲁兹(Nikolas Cruz)的弟弟扎卡里·克鲁兹(Zachary Cruz)因擅入这所位于帕克兰的学校而被捕,法官设定了不同寻常的50万美元高额保释金。

美国媒体报道称,检察官说,扎卡里入狱的原因是他在学校周围游荡,并声称他哥哥如今成了名人,他如何羡慕哥哥,从而给学生们造成恐惧。

州检察官萨拉内尔·墨菲星期二说,在扎卡里·克鲁兹已被警告不要靠近学校之后,他仍去了学校三次。“他的哥哥谋杀、伤害和恐吓了学校后,他又没有任何合法目的来到学校。”

扎卡里的律师对此表示了抗议,认为他因为哥哥尼古拉斯的罪行而受到惩罚。扎卡里的律师向法官辩护称,这样的轻罪保释金金额通常为25美元。

但是,法官最终判决要求扎卡里缴纳50万美元保释金。法官还规定如果扎卡里·克鲁兹被保释,他必须佩戴GPS装置的电子脚镣,还必须远离学校至少1英里,不得与该校任何学生或者人员接触,他也不得与他的哥哥有任何接触。

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震动全美。犯罪嫌疑人尼古拉斯·克鲁兹被控使用攻击型步枪制造了这起枪击案。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检方寻求对他判处死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