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海军总司令:2020年前建造7艘白蜡树级核潜艇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俄海军总司令说2020年前建造7艘“白蜡树”级核潜艇

新华社莫斯科3月19日电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日前表示,2020年前俄将建造7艘885型“白蜡树”级核潜艇。

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19日刊发了对科罗廖夫的采访。科罗廖夫说,“白蜡树”级核潜艇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俄海军最具攻击力的核潜艇。

科罗廖夫说,首艘“白蜡树”级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已入役俄北方舰队,经常在各大洋执行任务,表现出色。

科罗廖夫还说,2020年前俄计划建造的7艘“白蜡树”级核潜艇中有6艘是现代化升级的“白蜡树-M”级,俄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将陆续接收这批核潜艇。

“白蜡树”级核动力潜艇是俄第四代导弹核潜艇,水下排水量1.38万吨,水下最大航速可达31节,该级核潜艇还装备可携带常规弹头或核弹头的超音速导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