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苟仲文回应体育改革:拆篱笆 跳出体育圈子办体育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苟仲文回应体育改革:拆除篱笆,跳出“体育圈子”办体育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李志全)“有一些工作不到位的,希望大家能够理解,给我们时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19日在回应中国体育改革时表示,要消除障碍、拆除篱笆,跳出“体育圈子”来办体育。

他在当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部长通道”上答记者问时说,去年以来推了一些改革措施,这些措施不是为了改革而改革,是当前体育特别是竞技体育面临很多瓶颈,呼唤我们出台一些改革措施。这些措施有些已实施,得到社会各界认可,“但也确实有一些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我们在改正自己、我们会听取大家意见。”

苟仲文表示,改革的意图是变体育部门自己办体育为动员全社会力量,体育改革当前和今后有两个关键字:开放。

 

他进一步解释说,这包括全运会向群众体育开放、体育协会向体制外的人士开放、体育比赛向非注册人士和领域外人士开放、国家队和国家集训队建设向俱乐部等开放,国家队员的选拔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向全社会开放,取消领导干预,杜绝暗箱操作,就是凭本事、凭能力。消除障碍、拆除篱笆,跳出“体育圈子”来办体育。(完)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