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岛内文艺界悼念李敖 莫文蔚:缘分不长但很美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岛内文艺界悼念李敖,莫文蔚:缘分不长,但很美

台湾著名作家李敖罹患脑癌3月18日在台北不幸过世,享年83岁。消息一出令亲友悲痛不已,岛内文艺界名人纷纷发文悼念。

据东森新闻云、联合新闻网消息,岛内著名主持人吴宗宪18日下午向媒体透露,自己在李敖去世的时间刚好醒来。吴宗宪感叹,人生本来就是无常,但是留下的那才叫精彩。他符合我说的“宁愿战死沙场,也不要庸庸碌碌”,他真的做到了。

吴宗宪透露,自己访问过李敖约4次,上一次在节目中遇见大概在2年前,“跟他聊天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当时李敖身体状况还算健朗,“好心情是最佳的良药,他内心里面很多东西都放下来了,所有的官司也归零了,人生就是如此,这是我们需要学的地方”。

李敖生前曾多次赞美的女艺人莫文蔚称:“很荣幸能交到这样一位大师级的好朋友,令我获益良多,虽然这缘分不长,但很美。”

岛内艺人、过去常模仿李敖的唐从圣在脸书(Facebook)上刊文怀念:“太帅的大师,永远怀念您的狂。”

唐从圣曾传授如何模仿李敖:首先了解模仿对像的背景,李敖是东北人, 他在北京长大,有一点字正腔圆,但没有北方人卷舌那么严重。他卷舌会咬得很硬,嘴唇一边翘,一边不翘,发“字”的音时有点大舌头,另外他的发声位置鼻音重了一点。还有李敖怕冷,夏天出门还穿红夹克。

岛内音乐人许常德说,“他(李敖)去更逍遥的地方了,他留给我们桀骜不驯的温柔”,丧礼也不该悲伤与不舍,该是谢幕后的“庆功宴”。

岛内知名艺人黄安18日中午通过新浪微博发文悼念:李敖大师去世!怀念我永远的精神导师,李敖大师永别了!

黄安还在文中附上李敖生前常引用的陆游诗句“樽前作剧莫相笑,我死诸君思我狂”,并放出自己与李敖合影以示纪念。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