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作家李敖病逝 生前好友陈文茜“沉痛无语”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李敖病逝,生前好友陈文茜“沉痛无语”

台湾著名作家李敖罹患脑癌于2018年3月18日在台北不幸过世,享年83岁。消息一出令亲友悲痛不已。

好友陈文茜在李敖生病时不时前往探病、陪伴,她去年底透露李敖病况不乐观“一切都在倒数”,更盼“奇迹出现”在他身上。

18日中午,岛内媒体东森新闻云透露陈文茜对李敖病逝“沉痛无语”,陈文茜秘书对媒体表示:“(陈文茜)目前不方便回应”,她一直陪伴好友对抗病魔,对于离别,已有心理准备。

李敖传出罹患脑癌后,与外界联系变少,常常有人透过陈文茜问李敖近况,陈文茜去年提到他病况时透露:“医生不知道、他自己也不知道。唯一明白的是:一切都在倒数。摺一个日子,算一个日子,看一次月亮,算一夜。”

陈文茜还曾对媒体表示:“我想要回那个笑傲江湖的大哥,但他已骑着白马远去。我们以为的永远,原来只是永远的短暂。如今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是陪他数月亮,摺每一个日子。”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