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人大代表:建议开办丝绸之路卫星电视 总部设西安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孙维代表:建议开办丝绸之路卫星电视,总部设在西安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陕西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西安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孙维等16名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开办丝路卫视,促进我国向西开放,凝聚“一带一路”国际共识的建议》(下称“《建议》”)。

《建议》指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推进和落实离不开沿线国家人民的理解、认可和支持。“关系亲不亲,关键在民心。” 促进“民心相通”,媒体作用巨大。

近年来,从中央媒体到地方主流媒体,通过各类高峰论坛和有效合作方式,为增进文明互鉴,加强信息沟通,助力民心相通,凝聚国际共识等发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在此基础上,建设一个由国家做坚强后盾,由地方承接,依托国际化组织或机制,以“丝路”命名,满足跨国传播的卫星电视平台,必将极大地增强中国国际传播能力,促进中国向西开放战略,凝聚“一带一路”国际共识。

对此,孙维等16名代表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建议立足国家对外传播,开办丝绸之路卫星电视,简称“丝路卫视”。

(二)建议“丝路卫视”总部设在西安。

(三)建议由西安广播电视台具体承办“丝路卫视”。

(四)建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丝路卫视”租用转发器进行卫星节目上传和下行,节目落地等方面给予政策上的鼓励和支持。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