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疆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多举措抓好春耕备耕

亚心网

关注

亚心网讯(通讯员 唐枚秀)为打好今年农业生产开局第一仗,铁克其乡农牧部门充分发挥政策引导效应,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动手,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今年农用物资的调运和供应。

今年,根据计划,铁克其乡分配到1200亩小麦播种任务。铁克其乡党委、政府组织7个行政村的相关领导,结合实际进行分析研究,给每个行政村分配了相应的小麦播种面积。近期,各村农技站干部组织村民,在乡农技站技术员的帮助下,开始陆续播种小麦。目前,铁克其乡上恰其村已圆满完成200亩小麦播种任务。

为做好春耕工作,该乡农牧部门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年度生产计划落实,主要农作物面积、产量稳中有增;确保生产资料储备充足,重点调运玉米种子、小麦种子、棉花种子、农药、化肥、地膜等生产资料储备充足;将技术培训与推广服务到位,加大对专业大户和农业种植户的培训,开展春季农田作物管理与春耕备耕的技术指导。

同时,为了确保种植业生产安全,铁克其乡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农业有害生物的预防与预警工作,做到主动防灾减灾、预控结合、科技减灾,确保全乡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