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叙停火决议通过 反政府武装同天持续炮击大马士革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安理会通过叙全境停火决议 同一天反政府武装持续炮击大马士革

24号,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敦促叙利亚全境停火至少30天的第2401号决议。此前,由于俄罗斯与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家的分歧明显,相关决议草案的投票表决两度推迟。

当天,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与10个非常任理事国一致通过了这份由瑞典、科威特两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提出的决议草案,呼吁有关各方停火,解除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等四个区域的围困,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的供应。但草案所述停火,不包含打击极端组织、“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

近期,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地区的冲突升级。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号呼吁东古塔地区立即实现停火,以缓解平民遭受的战争劫难。安理会22号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然而由于成员间意见分歧,安理会当天未能就这份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随后安理会定于23号就草案进行表决,但经过长时间闭门磋商,安理会成员当天仍未能就草案内容达成一致。

反政府武装持续炮击大马士革

就在安理会投票通过敦促叙利亚停火决议的同一天,据亲叙利亚政府媒体报道,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向大马士革城区发射了超过70枚炮弹。报道称,除了大马士革城区外,此前叙利亚政府开通的平民撤离东古塔地区的通道也成为袭击目标。袭击共造成至少3人死亡,60人受伤,其中包括14名儿童。

另一方面,总部设在伦敦的所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叙利亚政府军24号当天对东古塔地区发动了空袭,并造成人员伤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