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南出岛客流车流仍居高位 铁路加快运输出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海南出岛客流车流仍居高位 铁路加快运输出岛

中新网海口2月24日电 (陈施 蔡建新 向勇刚)据海南铁路公司24日介绍,从2月1日至今,海南铁路已累计开行轮渡563航次进出海南岛,发送进出岛旅客35.4万人次、车辆8.05万辆,客流、车流目前仍持续高位运行。

罕见的连续大雾天气造成了琼州海峡旅客、车辆通行紧张。据海南铁路统计,铁路南港北港23日发送铁路轮渡28趟,共运4415辆汽车出岛。在天气正常、通行情况良好的情况下,将加快疏运滞留车辆出岛。

铁路部门预测,由于目前客流、车流较大,以及前期的滞留情况,铁路港口的运输压力仍然比较大。

气象预报显示,24日夜间琼州海峡将起雾,白天琼州海峡的通航条件较为良好,铁路部门将全力加快旅客、车辆输送速度,保障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在南港增加3个售票窗口,在铁路北港增加2个售票窗口,并开通小车专门售票通道,以节省旅客排队购票时间。

海南铁路部门提醒,过海的车辆注意天气变化,以免在港口长时间滞留。目前各港口票源车位比较紧张,其中南港0点至8点间、北港18点至次日凌晨2点间票源车位相对比较充裕,可关注“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了解最新动态。(完)

相关阅读:

海南返程机票卖到1.9万元 媒体:不如从境外中转

海南旅客滞留现“天价机票” 是符合规定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