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坠毁客机坠落前曾短暂爬升 机长报告问题欲迫降

澎湃新闻

关注
俄客机坠毁致71人遇难:中国驻俄使馆——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原标题:客机坠落前曾短暂爬升,机长报告技术问题欲迫降

当地时间2月11日,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一架载有71人的安-148客机,从莫斯科起飞后失联坠毁,无人生还。据“今日俄罗斯”11日报道,飞机机长曾报告称出现技术问题,并准备进行迫降。

接触坠机事件调查的消息人士对俄媒表示,机长告诉空中交通管理人员,机上出现技术问题。飞机试图在茹科夫斯基市的机场迫降。

据《纽约时报》11日报道,这架飞机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2点21日从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准备飞往位于摩西可西南部约1000英里(约1609公里)、哈萨克斯坦边境附近的奥尔斯克。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表示,飞机起飞后几分钟,与机组人员的无线电通讯就停止了,飞机也从雷达上消失。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显示,飞机在起飞后6分钟突然急速下降,在一分钟里从6400英尺(约1951米)下降到5800英尺(约1768米),短暂爬升后又迅速下降。

据中新社报道,失事的安-148客机,航班编号为6W703,据报机龄为7年,过去曾在俄罗斯另一航空公司罗西亚航空服役,但2015年起因零件短缺而停飞两年,去年2月再度投入服务。航空公司称,客机的机长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累计飞行了5000小时。

此外,紧急情况部11日下午还公布了机上6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名单,显示机上至少有3名未成年人。奥尔斯克市政府的一名发言人称,乘客中有一名瑞士公民。塔斯社消息则称,遇难者中有三名外籍人士,分别来自瑞士,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目前,俄方仍在就此进行证实。

塔斯社援引紧急情况部消息称,目前已发现了飞机残骸及许多遗体,但由于积雪过厚,需要重型装备进行处理。

俄紧急部门消息称,坠机原因可能是天气因素、人为失误或技术故障,但事发时莫斯科区域并没有极端天气情况。目前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被找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安-148坠机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责成政府就莫斯科州空难事件成立专门委员会。

目前,俄方已经以涉嫌违反飞行安全和飞机操作规则,导致两人以上死亡对此次事件展开刑事调查。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