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洪小勇将离任中国驻越南大使 此前已担任近4年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洪小勇即将离任中国驻越南大使

出任中国驻越南大使近4年后,洪小勇即将离任。

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官网介绍,2月8日晚,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在河内乐天饭店举行辞行招待会。越共中央委员、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侯阿令,越共中央委员、外交部副部长黎怀忠及越南党政军群各界代表、各国驻越使节、在越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约500人出席。

洪大使积极评价了越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简要回顾了任内所做工作。洪大使表示,中越关系近年来持续向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两度实现一年内互访,这在中越关系乃至两国对外关系中都不多见。

此外,洪小勇近日还先后向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等高层先后辞行。

公开简历显示,洪小勇大使出生于1961年3月,1984年进入外交部工作,先后在驻日本大使馆、外交部亚洲司、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外交部办公厅、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任职,2014年出任中国驻越南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