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华第二天 偕丈夫参观故宫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2月1日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自1月31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1日,英国首相官方微博发布一张特蕾莎·梅和丈夫菲利普参观故宫的照片,并配文表示:“抵达中国的第二天,很高兴能来到故宫。”

2018年2月1日,北京,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丈夫菲利普参观故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前据央视报道,1月31日早上8:07分专机抵达,特雷莎·梅乘专机飞抵湖北武汉,开启她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和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到机场迎接。

特雷莎·梅在武汉仅停留一个上午,行程相当紧凑:第一站前往武汉大学出席湖北英国教育文化交流展,并与学生互动交流。随后她会考察长江水资源及水生物保护情况。在武汉的最后一程,特雷莎·梅将于中午时分前往黄鹤楼,登楼远眺武汉三镇风光,并欣赏京剧表演。

离开黄鹤楼后,特雷莎·梅飞赴北京,出席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访华期间,中方领导人将同特雷莎·梅首相分别会见和会谈,就中英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英国媒体称,特雷莎·梅此次访华,随行人员超过50人,都是英国商业、学术领域的代表人物。这也是她历次出访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此外,就连鲜少出现在公众面前的首相丈夫菲利普也将一起前往中国,足见英国政府对此次访华行程的重视。

出发前,特雷莎·梅向媒体表示,此访将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把握两国关系的‘黄金期’。中国商机无限,英方希望可以帮助英国企业从中分得一杯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