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宁夏建成科普e站424个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银川1月30日电(记者许晋豫)“科普e站操作简单,信息量大,我们在家就能学到种植知识,真是把科普知识送到家门口了。”宁夏贺兰县优质稻米产业技术联合会工作人员吕永杰说。

记者从宁夏科协了解到,2017年6月以来,宁夏实施“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推进“宁夏科普e点通”服务项目,已建成“有网络、有场所、有终端、有活动、有人员”的科普e站424个,发展科普宣传员1276人,并为110个社区、乡村等配备了“宁夏科普e点通”触摸屏,有效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

科普e站分为科普乡村e站、社区e站、校园e站、行政e站四类,包含上万个融合文字、图片、视频的全媒体专题,可向不同人群精准推送科普信息,实现了本地新闻、服务信息的自助发布。借助科普e站,受众可以在线学习、连线专家、发布供需信息,开展科普培训、竞赛等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普活动。

据宁夏科协介绍,宁夏集成信息化科普文化资源构建“宁夏科普e点通”云平台,实现了触摸屏、手机等移动端和电脑PC端的交互应用,并与微信等第三方应用信息互通。受众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下载App等方式,在手机和电脑上浏览内容信息,参与互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