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贷款债务上涨、工资增幅停滞 去年澳破产人数增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月30日电 澳洲网30日编译刊文称,由于破纪录的房屋贷款与工资增幅的停滞,去年澳大利亚申请破产的人数再度增多。此外,破产申请者的年龄也有年轻化的趋势。

文章摘编如下:

据报道,澳大利亚信用信息机构illion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超过3.2万名澳人申请破产,较上一年增长6.1%。据了解,与2015年相比,2016年申请破产澳人的数量已增长4.7%。

“随着房屋贷款总额破纪录及水电费、汽油与医疗保险等日常开销增多,澳大利亚消费者的债务水平正在稳步提高。”illion首席执行官布莱(Simon Bligh)表示,“上述原因再加上工资增幅的停滞,给澳人的钱包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此外, illion报告还发现,破产申请者的年龄也有年轻化的趋势。2017年破产申请者的平均年龄为40.9岁,但2013年时平均年龄还在46.7岁。

由于去年飓风“黛比”给昆州的旅游业与矿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昆州是申请个人破产人数最高的地区,2017年超过9400名昆州人申请破产。

布莱称:“自然灾害等大型事件不仅搬空了政府的库房,同时也给当地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及消费者信心。”

从各街区情况来看,西澳远郊区Baldivis是2017年申请破产人数最多的街区,共有103人申请破产。对此,Illion表示,这很可能是因为矿业繁荣与房地产周期的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破产人数第2与第3多的街区均来自维州,分别是Pakenham与Craigieburn,申请破产的人数分别为93人与88人。

除上述两个维州城区,在申请破产人数最多的Top 10榜单中,还有两个维州街区上榜,分别是排名第8的Point Cook及排名第10的Berwick。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