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南方将迎今年第二场大雪 局地积雪深度可达20厘米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强降雪“围堵”长江中下游地区 局地积雪达20厘米

24日,随着新一轮强降雪由西向东逐步覆盖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雪区域全线城市进入紧急“备战”状态。这是中国南方地区今年的第二场大雪,将为当地大部分区域带来最深达20厘米的积雪。

当天,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24日14时至25日14时,陕西中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大部、安徽大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局部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达到20至25毫米,积雪最深可达15至20厘米。

当天14时,预警覆盖区域的降雪已陆续如期而至,其中,湖北等地降雪已经达到大雪级别。在江苏苏州和南京周边,雪花也已开始飘落,地面已有一层白雪覆盖。

随着大雪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地也已经进入“备战”状态。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消息,铁路部门已暂停1月25日京沪、宁蓉、沪宁、宁启、宁安、宁杭、合福、合蚌等高铁线路相关列车车票发售,并视天气情况进一步采取停运部分列车等措施,以降低暴雪对铁路运输安全和运输秩序的影响。

不少滞留长三角地区的旅客发现,已经无法买到25日的车票,京沪、沪宁之间的多条高铁线路纷纷显示停运。

江苏交通部门也发布紧急通报,预计降雪区域约有十余条高速公路受大到暴雪影响。

江苏多个城市的中小学幼儿园也相继发布25和26日的停课通知,南京市的大部分小学已将期末考试提前,让学生避开暴雪天气出行。

记者了解到,南京目前已集中扫雪人员78000多名,专业车辆2400台,机械1380台,各类物资约30万件,严正以待“暴雪”来袭。(记者 申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