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加坡狗灯笼遭吐槽像狐狸 被拿去“整容”(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新加坡仿真狗灯笼遭吐槽像狐狸 被拿去“整容”(图)

海外网1月23日电 新加坡牛车水农历新年活动即将点灯,不过,狗灯笼的造型却引发网络持续热议。有网友觉得它可爱,金黄肤色也比较喜庆。但也有网友吐槽,狗儿太苗条像狐狸,而且表情凶狠不够喜气。对此,活动筹办方表示,已经根据公众的反馈,对狗灯笼进行了“整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狗年灯饰由新加坡的10名大学生和1位助理教授负责设计,包括18个仿真狗灯笼。狗灯笼一出街,就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认为,灯饰造型像狗又像狼,样子太凶不讨喜,如果可以就改掉;还有人认为,设计可爱传神,像是日本的秋田犬,不必改。

活动筹委会发言人表示,狗灯笼不是根据任何特定品种设计的,目前已根据公众提出的反馈对设计进行了调整。“工匠们进行最后的安装工作前,对狗灯笼的双眼和嘴巴进行了调整,使狗儿看起来面带笑容,显得更友善。”

除了狗灯笼,张挂的新年祝语也成了争议的焦点。除了常见的“大吉大利”“金玉满堂”等传统祝语外,一些和农历新年并无关联的成语如“居安思危”等也成了灯饰的一部分。有网友调侃说,拜年时如果按灯饰照念,老人家会不高兴,就没有红包拿了。

对此,有负责人表示,筹委会确实考虑到了这个因素。她说,“新加坡全面推行‘全民保家安民计划’(SG Secure),在传统祝语之外,更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友善、和谐及团结的环境,因此特意选择了这些另类词语,希望和人类亲密无间的狗儿能突出这些重要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