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内地60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获香港黄福荣传爱基金资助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罗争光)记者17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东方天使基金”日前获得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捐赠150万元(人民币,下同),已拨付资助内地60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

为让更多的基金申请者能够得到资助,中国红基会人道救助基金同时配捐150万元,并通过网络筹款项目募集善款33万余元,此次共捐助180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

据悉,为确保资助款全部到位,跟进了解受助患儿现状和患儿家庭对项目的满意度,中国红基会将按照拨款顺序对此次受助患儿家庭进行电话回访,以确保该资助项目的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香港义工黄福荣在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中因救人而罹难。受黄福荣家人委托,香港红十字会成立“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以延续其志愿人道精神,接受公众捐款并用于资助内地保护生命、关怀伤困的服务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