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核潜艇进入钓鱼岛毗邻区 高挂五星旗(图)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昨天,钓鱼岛附近,中国海军核潜艇驰骋海面,升起五星红旗

日本防卫省1月12日称,日方舰艇当天发现一艘中国海军潜艇在钓鱼岛西北海域的海面巡航,并悬挂醒目的中国国旗。日方认为,该潜艇很可能是一艘核潜艇。

日本防卫省12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大淀”号驱逐舰和“大波”号驱逐舰当天下午在钓鱼岛西北海域发现一艘中国海军潜艇在海面航行,该艇还在指挥塔上悬挂醒目的中国国旗。防卫省称,正是这艘潜艇在11日潜航进入钓鱼岛附属岛屿赤尾屿的毗连区(即距领海基线12海里至24海里水域)。

日本《读卖新闻》网站发布的文章分析,防卫省正在分析这艘潜艇的型号,从各种情况来看,这艘潜艇很可能是一艘核潜艇。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日方公布的照片来看,中国海军某新型核潜艇已经开始执行一线战备执勤任务,并已形成现实威慑能力,这是中国国防建设和海军力量迅速发展的又一见证。

就在11日,日本“恶人先告状”,无端指责中国海军潜艇进入钓鱼岛附属海域毗连区的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当天就此回应表示,根据中方掌握的情况,当天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舰艇先后进入赤尾屿东北一侧毗连区活动。中国海军对日方活动实施了全程跟踪监控。目前日方舰艇已经离开了有关毗连区。

陆慷还强调:“中方在相关海域开展行动是无可非议的。日方有关做法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也丝毫动摇不了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坚定决心。”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则就此表示,中方舰艇在有关海域的活动完全正当合法。日方在对此心知肚明的情况下恶人先告状,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肆炒作中国军队正当合法的维权行动,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在这里,我们想用《中国海军核潜艇之歌》的几句歌词,与大家一起为中国海军核潜艇点赞!

我们是和平的盾牌

护卫着国家的安宁

在地球每一片海洋

留下对祖国的忠诚

我们有钢铁的身躯

从深海发出雷霆

让敌人彻底毁灭

在暴风与烈火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