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8中国好演员论坛扬州举行 揭晓“2017中国好演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图为12日,2017中国好演员推选表彰会暨2018中国好演员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 张玲 摄

中新网南京1月12日电 (记者 崔佳明)12日,2017中国好演员推选表彰会暨2018中国好演员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今年的推选表彰会一改以往的颁奖晚会形式,以论坛的方式进行。众多编剧、导演、制片人、演员等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影视行业发展。

该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扬州市人民政府主管,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联合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总台)共同主办,从2014年开始,每年推选“中国好演员”,今年是第四届,此举旨在提升中国影视演员的道德修养、职业素养、社会涵养等整体素质,鼓励演员兢兢业业演戏、踏踏实实做人,在行业内推选出“好人、好戏、好演员”,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图为国家一级演员宋春丽出席2017中国好演员推选表彰会。 张玲 摄

与会的演员在论坛上畅谈演员在新时代如何做到崇德尚艺、爱国为民。问及心目中的“中国好演员”形象,年近九旬的老艺术家鲁园说:“作为演员,要自我挑战,为了一部戏,演员要付出很多,就是为了给观众传递正能量!”中国影视演员杜志国说:“做演员这个职业,要爱它,要爱自己所演的每一个角色。”

“作为演员,演好戏,得到观众的认可,好人、好戏、好演员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很难,但,这是我们的追求。”国家一级演员宋春丽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据主办方介绍,2017年中国好演员推选表彰活动继续采用由专家推荐团推荐、观众网络投票、评审团终评的方式,推选出红、蓝、绿、网剧四个组别的获得者。本次表彰会在揭晓上述四个奖项的同时,还揭晓了由评委会推选出的角色奖、终身成就演员奖。

当日活动现场揭晓了“2017中国好演员”,其中:佟丽娅、翟天临二人为“绿宝石演员”获得者;孙淳、梁丹妮二人为“红宝石演员”获得者;靳东、张鲁一、秦海璐、梅婷四人成为“蓝宝石演员”获得者;张一山、林雨申、焦俊艳、王紫璇四人为最佳网剧演员获得者;李乃文和鲁园分别荣获最佳角色男演员和最佳角色女演员称号;吕中、李雪健二人获终身成就演员奖。(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