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调:越来越多台湾年轻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民调:越来越多台湾年轻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台媒称,《天下》杂志1月2日发布一年一度调查,发现“台湾人认同度”创5年新低,20到29岁年轻世代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比例提高,“天然独”不再是铁板一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日报道,调查也发现,岛内民众对当前经济状况正失去信心,有高达72%受访者不满台湾经济表现,1/4受访者认为自己会变得更穷。

报道称,由此可见,台湾年轻世代的“天然独”不再是铁板一块。

当岛内民众被问到最支持哪个政党时,调查发现,支持“民进党、国民党及‘时代力量’”的比重都在下滑,7.8%受访岛内民众回答“不支持”或“没有特定政党倾向”。

报道认为,这可能代表,岛内民众对当前的政党政治,正逐渐失去信心。

此外,今年调查也发现,岛内民众对台湾前景“悲观大于乐观”。有71.6%受访者表示,对台湾目前经济表现不满意;近六成(59.2%)表示对台湾未来发展感到悲观。更有1/4受访者预期,新的一年自己的经济情况将每况愈下。

调查同时还发现,高达67.7%的岛内民众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去一年表现不满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