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7年这些城市最有“魅力” 你的家乡在其中吗?

央视财经频道

关注

原标题:[热搜]2017年,这些城市最有“魅力”!看你的家乡在其中吗?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历经八个月、三轮竞演,32城市各展风采,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节目进入收官阶段,2018年1月1日,《魅力中国城》将播出“盛世中国 文旅大典”为主题的魅力盛典,竞演城市代表齐聚现场,重温魅力之旅。

今天《魅力中国城》主题歌MV首发,让我们共同回顾从城市初见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

节目历时近八个月时间,32城经过三轮竞演:

第一轮的“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

第二轮的“钻石线路”与“城市精绝”;

第三轮的“城市记忆”与“魅力点金”,最终发布:

2017年度《魅力中国城》“魅力城市”

衡水、石河子、酒泉、林芝、阿拉善、鹰潭、乌海、合川、张掖、盘锦、双鸭山

2017年度《魅力中国城》“优秀魅力城市”

湛江、菏泽、阿拉尔、大庆、通化、德阳、曲靖、韩城

2017年度《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

延安、十堰、黔东南、凉山、三门峡、茂名、随州、抚顺、黄冈、六安

延安

这是一座让思想成长的圣地,这是一个激发人生勇气的家园,这里的山川孕育时代的意义和重量!寻根延安,不忘初心!

十堰

移民,移不走她大山般的奉献情怀,守井,印证了她六百年的执着信仰,她用刚柔相济的武当功夫、猛士精神,助您乘东风攀登人生金顶!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

黔东南

杆杆火枪鸣唱生命传奇,万人大歌咏叹自然力量,苗侗福地黔东南,让美丽回答一切的养心天堂!

茂名

她是一座海鲜丰盈的山海之城,她是一座油岩暖怀的好心之城,唐朝的一颗荔枝,浪漫到了今天,茂名,我就喜欢你!

凉山

最传统的民族风情和最现代的飞天奔月在这里交响,最凉爽的山水和最热烈的儿女在这里共融,一个火把,照亮她民族迁徙的历程!火舞凉山,情深谊长!

三门峡

她以黄河深沉的胸怀,托举中流砥柱,她以绿水青山的呼唤,拥抱美丽天鹅。仰望大坝,俯守地坑,厚味三门人生!这就是三门峡。

黄冈

璀璨文化夺目,名士将相辈出,活字、本草,成就历史坐标,赤壁、黄梅,咏叹江山如画,数风流人物,还看黄冈!

抚顺

她是满族故里,定义华服礼仪之美,她是冰雪之乡,孕育温暖精神榜样,她用琥珀与煤炭,点燃抚顺之光!

随州

她是炎帝神农故里,让你找见华人老家的乡情,她是千年不朽编钟,让你听见春秋战国旷世之音。人生之行,随州有根。

六安

绿水孕育瓜片茶香,青山铸成忠魂热肠。她诞生法学鼻祖,她造就将星辉煌。红魂绿魄大别山,天堂寨美在六安!

从初见惊鸿,到再见倾城,《魅力中国城》重塑城市文化旅游品牌价值,助力城市经济发展。“盛世中国 文旅大典” 分为“初见”、“品读”、“心动”、“情定”四个篇章。竞演城市再次重聚,诉说八个月来发生的感人点滴,届时所有演员和主政者将汇聚到主舞台,全场观众的荧光手环点亮,共同将盛典推向高潮。2018年1月1日20:0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暖心之作——魅力盛典与您同庆新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