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形势逆转:民调称逾半数英国人希望继续留欧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形势逆转:民调称逾半数英国人希望继续留欧盟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月16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现在有51%英国人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洲联盟,仅41%想要脱离欧盟,几乎是2016年脱欧公投结果的全面翻转。

据英国《独立报》委托BMG进行的这项民调,有1400人接受调查,独立报网站16日披露调查结果,时机正值英国与欧盟展开的脱欧谈判迈入第二阶段,未来协商将聚焦于贸易议题。

该报称,这个“留欧”凌驾“脱欧”的结果,是自2016年6月公投以来,截至目前任何民调中的最大领先差距。

但该报引述BMG民调负责人指出,此转变主要是由于去年公投未投票者改变态度,支持脱欧或留欧选民每10人中约9人立场不变。去年6月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52%英国人赞成脱离欧盟,48%支持续留欧盟。

 

据了解,这项民调于12月5日至8日进行。经营www.politicalbetting.com网站的选举分析家史密森(Mike Smithson)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这是自从脱欧公投以来,留欧阵营的最大领先幅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