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宁夏5人出征“最强大脑”全球总决赛,15个国家300多名选手决战深圳

政府网站

关注

12月5日,有着“脑力奥运”美誉的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开幕式在深圳举行,宁夏代表队陈艳老师为参赛的宁夏选手做赛前分析与鼓励。从6日至8日的3天内,321名来自世界15个国家的顶尖记忆高手将分设4个年龄组,在人名头像记忆、二进制记忆等十大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达到指定标准的优秀选手将被授予“世界记忆大师”荣誉称号,新的世界记录可直接记入《世界吉尼斯记录》而无需审核。

作为脑力行业最大的年度盛会,本次开幕式可谓群星闪耀:思维导图发明者、世界记忆之父、世界脑力锦标赛联合创始人托尼·博赞(TonyBuzan)来到了现场,一出现便迎来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此外,世界脑力锦标赛首席裁判长菲尔·钱伯斯,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欧洲主席、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冠军多米尼克·奥布莱恩等嘉宾也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郭传威表示,今年年初,组委会开始推动“脑力奥运普及计划”,将2017定位“脑力奥运元年”。1月至6月,赛事组委会已在中国发展30多个城市加入脑力奥运普及计划,全国各分赛区同步推进脑力奥运普及进校园活动,在全国各大中小学校推广中国学校脑力锦标赛,组建精英战队出战本届世界脑力锦标赛。

郭传威介绍说,今年10月,中国区城市赛共吸引了2551名选手报名参赛,为有史以来最高纪录。经过11月的中国区总决赛,一共有235名中国内地选手最终成功晋级到本次世界赛的赛场上,其中成年选手124名,少年选手54名,儿童选手54名,老年选手3名。他们也将代表中国队争夺国家团体总冠军。而此次宁夏有5名选手有幸加入中国战队参赛,其中在中国赛上拿到两块奖牌的14岁宁夏女孩李莹也是中国战队高手,她位居中国少年组第四。(记者 何玉玲)


来源:新消息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