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好消息!广园快速路今起全线免费通行!

信息时报

关注


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广园东路二期及延长线收费期已于12月1日零时收费期满,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至此,广园快速路全线免费通行。


也就是说,从今日0点起,广园快速路增城境内全段10个收费站点(仓头、新塘、新新、中新、荔新、塘美、新沙、沙埔、仙村站、广园大桥站),无论是向广州中心出发还是前往东莞,以上收费站全部停止收费。



广园东路二期及延长线总长32.6公里,为政府还贷收费项目,实施封闭式收费。2002年12月1日在黄埔区仓头设置仓头收费站实施双向收费。根据广州市政府办公厅2016年《关于增城区需市政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的要求,到2017年12月1日零时收费期满。


广园快速路,又称广园东快速干线,是广州市城区向东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市政项目,初期曾一度充当广州北环高速公路,后随着城市面积拓展而逐渐成为集承担市区内部运输、连接市郊对外公路、服务沿途商贸中心等为一体的快速通道,它对解决长期困扰广州市沙河地区及东北部出入口的交通堵塞问题,加快广州市东北部的经济发展,加强广州市与深圳、东莞、惠州、汕头、梅州、河源等城市的联系,强化广州市中心城市的作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取消收费后,广园路建设公司将继续做好道路设施的相关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运输条件,配合广园路周边区域发挥其资源优势,提高经济发展效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撤销的10个收费站

仓头站:黄埔区与增城区的交界点、高速公路仓头服务区

新塘站:新塘镇、凤凰城、广深高速、京深线国道G107

新新站:新塘镇、凤凰城、汽车城大道

中新站:新塘镇、永和镇、新新公路、广惠高速

荔新站:新塘镇、荔新公路、广惠高速

塘美站:新塘镇、香山大道南

新沙站:新塘镇、新沙大道北

沙浦站:新塘镇三安村和上基村、新桥路

仙村站:仙村镇沙头村、仙宁路、高速公路仙村服务区

广园大桥站:中堂镇、高埗镇、北王路、环城北路


信息时报记者 奚慧颖 

编辑:Slash-Bismarc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