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智利任命新驻华大使 现任大使将于12月离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智利任命新驻华大使 现任大使将于12月离任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外长埃拉尔多·穆尼奥斯宣布,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已任命海梅·乔马利·加里布(Jaime ChomalíGarib)为新的智利驻华大使,同时任命伊格纳西奥·亚诺斯·曼西拉(Ignacio Llanos Mancilla)为智利驻伊朗大使。

 

据报道,海梅·乔马利为现任智利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在此之前,还曾担任智利驻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巴西大使,履历丰富。接受任命后,他将前往中国,接替现任驻华大使豪尔赫·海涅的工作。

除此之外,海梅·乔马利曾是智利公共工程部和总统府的外交协调员,也曾在智利外交部的领事法律部门和助理秘书办公室任过职。

据悉,智利外交部表示,豪尔赫·海涅2014年4月到任中国。因私人原因,他10月向总统巴切莱特递交辞职信。巴切莱特接受了他的请辞,他将于12月1日离任。离任后,他将重新投身学术研究。

豪尔赫·海涅是智利大学知名学者、律师,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的政治学博士,曾在英国约克大学学习。此外,他还曾任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巴尔西利国际事务学院全球治理学教授。

据悉,巴切莱特同时任命伊格纳西奥·亚诺斯·曼西拉为智利驻伊朗大使,他之前是智利外交部的联合国和安理会事务负责人,也曾任联合国安理会国际海事组织智利常任副代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