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西出台详细资源型经济转型计划:确保2030年完成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太原11月21日电(记者王井怀)日前,山西省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意见行动计划》,将6大领域、74项任务、235条推进举措一一分解到具体部门,确保到2030年资源型经济转型任务基本完成。

按照行动计划,山西省将围绕六个领域的主要任务,给出具体举措。这六大领域是:健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机制,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进重要领域改革,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拓展转型升级新空间;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山西。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重点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能源革命总体效果不断显现,支撑资源型经济转型的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初步建成国家新型能源基地、煤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转型发展成果惠及城乡人民,确保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按照行动计划,到2030年,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任务基本完成,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经验,经济综合竞争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