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加泰政府闹独立遭当地民众反对:政客在欺骗民众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加泰民众反对独立 支持中央政府

自10月1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举行非法公投以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这场“独立”闹剧中,西班牙民众多次举行反独立游行,表示抗议。很多加泰罗尼亚民众也都反对独立,支持西班牙中央政府。

加泰罗尼亚民众 何塞·奥尔默:我叫何塞·奥尔默,我反对独立,因为我觉得加泰罗尼亚政客在欺骗民众。加泰罗尼亚的政客做错了,做得很不好,煽动民众的感情。

加泰罗尼亚民众 费力西亚斯·费尔南德斯·加西亚:欧洲不支持独立,其他国家也不会支持独立。正在发生的事情非常严重,很多外地人一直生活在这里,我们一起振兴了加泰罗尼亚这个地区,现在我们感觉很绝望。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闹剧对当地经济也产生了很大影响。根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已有2000多家公司将总部移出了加泰罗尼亚大区。十月份,加泰罗尼亚地区失业率上升3.6%,成为西班牙失业率上升幅度最大的省份。此外,独立闹剧对旅游业也产生了负面影响。

加泰罗尼亚民众 保罗:我不是一个专家,但是据我所知,已经有上千家公司撤离加泰罗尼亚,这可以称为一个绝对的灾难,甚至就算恢复正常,我觉得也会留下痕迹,因为这里的国际信用已经不一样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