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极端组织在叙大本营被收复 数百名IS成员投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事官员17日表示,最近几周约有40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在拉卡向“叙利亚民主军”投降。拉卡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目前已被收复。

据报道,帮助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及伊拉克当地部队的国际联军发言人、美军上校瑞安•迪伦表示,收复拉卡的战事进入最后阶段之际,大部分极端组织武装人员在过去一周内都已向“叙利亚民主军”投降。“叙利亚民主军”获美国支持,是一支由库尔德武装主导军事力量。

迪伦称,在收复前的最后几天,约有35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拉卡向“叙利亚民主军”投降。经审查后证实,这些人中有几名外籍人员。

迪伦还称,最近几周,平均每周有4名“伊斯兰国”人员投降。

 

“伊斯兰国”2014年占领拉卡,宣布拉卡为“伊斯兰国”的“首都”。今年6月初,“叙利亚民主军”打响解放拉卡的战役,从多个方向对拉卡发动进攻。经过几个月的战事,“叙利亚民主军”终于在10月17日宣布收复拉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