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风“卡努”将袭击粤西 湛江茂名两地停课停航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强台风“卡努”将正面袭击粤西 湛江茂名两地停课停航

中新社湛江10月15日电 (梁盛 汪良波)记者15日从广东湛江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已于当日12时升级为强台风,目前正逐渐加强并向粤西沿海靠拢,将于16日凌晨到上午在阳江至湛江地区登陆。至记者下午发稿时,湛江、茂名两地教育部门已相继发出停课紧急通知。

 

据气象部门消息显示,15日17时,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中心位置在东经112.60°,北纬20.60°,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12级风圈半径40公里,并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的湛江、茂名两地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15日9时,湛江市启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取消双休日,全面投入防台风工作。目前,该市10742艘登记在册的出海作业渔船,已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35282名海上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3752名渔排人员全部转移上岸避风。

此外,湛江、茂名两地的滨海浴场、旅游景区已全部关停,所有游船停航避风,海岛游客被安全撤离,教育部门已落实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措施。

与此同时,湛江、茂名两地防汛抢险民兵轻舟大队、各应急抢险救援部门已做好各项应急抢险救援准备,海事应急救助船舶随时待命。(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