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兴瑞林郑月娥会晤 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25日,在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期间,省长马兴瑞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湖南长沙举行高层会晤,共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事宜。

马兴瑞表示,今年7月1日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广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湾区建设摆到重要工作日程,与香港方面共同谋划布局湾区合作重点项目,努力把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做细做实,推动取得实质性进展。希望双方继续聚焦湾区融合发展亟需破解的政策瓶颈,着眼湾区未来长远发展,加强沟通协商,积极研究提出工作建议,适时建立更加高效的协商机制,有力推动规划落实。双方应重点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合作,充分利用香港高等教育和科研资源丰富的优势,携手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立足促进湾区人员便利流动和有序管理,研究出台便利香港同胞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的具体措施,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充分融通,共同促进两地持续繁荣发展。

林郑月娥完全赞同马兴瑞关于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的建议。她表示,香港十分珍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将充分发挥国际资源丰富和科研人才众多的优势,推动更多科研创新成果在珠三角转化落地,努力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使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亮点;创新与广东方面的合作模式,推动两地金融、医疗、教育、生物医药等产业融合发展,有力促进各种要素资源自由流动,同时也为两地青年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广东省领导林少春参加会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