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国清:共谋发展新篇章 共建开放新格局

重庆日报

关注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9月24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二届年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以“重庆自贸试验区:探索、开放与创新”为主题,30多位经济顾问提出建议、贡献智慧,共谋合作、共图发展,助力重庆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怡和集团行政总裁班哲明·凯瑟克担任年会执行主席并主持会议。他说,近年来重庆积极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顾问团会议荟萃众多商界精英,激发真知灼见,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年会邀请到众多世界500强企业领袖汇聚山城,分享经验、激荡思想,为重庆发展带来新思路、注入新思维、展示新形象,助推重庆加快建成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成内陆开放高地。

市长张国清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重庆正按照习近平主席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定位,努力发挥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根据战略定位,重庆依托自贸试验区等多个开放平台叠加优势,扩大投资领域开放,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推进中新项目南向通道,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努力建成高水平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重庆担负国家使命,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发展空间广阔,愿与各位国际企业家共享发展机遇,与各企业在推进智能化、产业转型升级、资产投资等领域深化合作,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会上,张国清为ENGIE集团董事长热拉尔·梅斯特雷等顾问颁发聘书。市长顾问团成员、顾问代表和咨询顾问围绕主题就重庆自贸试验区差异化发展之路、创新重点及战略、助力重庆开放升级三个专题建言献策,并就数字化、智能化、中小企业发展、金融创新等方面深入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可操作的思路和建议。

市政府领导吴存荣、陈绿平、谭家玲、刘桂平等出席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