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尤权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9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在厦门会见了来闽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尤权首先代表福建省对李显龙总理一行来闽访问表示欢迎。他说,福建是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两地渊源深厚,近年来双方在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水平不断提升,正朝着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发展。

尤权说,习近平主席与李显龙总理会见时,提出要更好继承和发扬中新友好传统,把“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当前两国合作重点,并成为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这为福建与新加坡进一步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进一步拓展福建与新加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合作领域和层次。我们希望学习借鉴新加坡自贸区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大与新加坡在自贸区管理、制度设计、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立足双方电子、石化、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基础,进一步深化产能合作,加强产业互补,共同做大做强;密切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人文交往。尤权祝愿双方合作花繁叶茂。

李显龙感谢福建省的热情接待。他说,福建和厦门面貌变化巨大、发展成效显著,处处充满活力、热情和创业激情,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与新加坡有着天然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更为双边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双方相互学习发展经验,密切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驻华大使罗家良,省领导裴金佳、李德金会见时在座。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