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港中大学生会拆除“港独”标语:未经正常审批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港中大学生会自行拆除“港独”标语:继续悬挂不合理

海外网9月21日电 日前,香港多所大学出现“港独”文宣制品,继内地女学生怒撕港中大“港独”海报后,事件不断发酵,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对于港中大出现的“港独”海报,校长沈祖尧要求学生会尽快移除。校内学生会则以“言论自由”为由拒绝拆除。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多所大学开学已超过半个月,但部分校园仍因‘港独’议题未能安静,令人十分担心。”不过,据香港媒体报道,港中大学生会今早(21日)自行拆除了标语。

据香港东网报道,港中大学生会今早(21日)表示,由于该文宣并无团体申请,亦未经正常程序审批,占用空间并有碍其他同学使用,任由继续悬挂不合理,故学生会决定将“港独”标语移除。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日前,香港十所大学校长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珍惜言论自由,但谴责“最近滥用言论自由的行为”,强调言论自由“并非绝对”,有自由就有责任,并特此声明不支持“港独”,认为这是违反《基本法》。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15日对媒体宣布校董会执委会会议决定,重申校方绝对反对“港独”的立场,要求学生会尽快移除民主墙上讨论“港独”的标语,否则校方会主动移除。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表示,多所大学开学已超过半个月,但部分校园仍因“港独”议题未能安静,她感到非常担心。林郑月娥重申“港独”并非言论自由、学术讨论范围,批评这种说法是混淆视听,她说有人有组织、有系统将“香港独立”标语在校园张挂,明显冲击“一国两制”、违反《基本法》、破坏香港和内地关系,必须停止。(综编/海外网 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