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乌合作再升级 L-15高教机发动机将在华组装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乌航空合作再升级,L-15高教机发动机将在华组装

2017年9月19日,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旗下重庆天骄航空动力有限公司(统称天骄航空)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联合参展。双方携6款航空发动机实物,精彩亮相,展示了中乌航空动力合作的新成果,呈现出双方合作的业务体系及发展规划。

本届北京航展上两家企业重点展示了未来合作的6款重点产品,包括AI-322-25涡扇发动机、TV3-117VMA-SBM1V系列涡轴发动机和AI-450C系列涡桨发动机等。AI-322-25涡扇发动机可配装在我国的L-15高级教练机和俄罗斯的Yak-130高级教练机上;TV3-117VMA-SBM1V系列涡轴发动机主要配装在俄罗斯的米-171、米-8等米系列和卡系列直升机上,优异的可靠性和在高海拔地区等极端条件下的适应能力,可满足我国在科考、物资运输、救援等方面的急需;AI-450C系列涡桨发动机主要用于轻型多用途通用飞机、教练机和无人机,其油耗要比同类产品低20%以上。

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称,双方下一步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合作生产AI-322-25涡扇发动机,至少达到在华完成组装的水平。

L-15也称“教练-10高级”教练机,是我国培养三代机及四代机飞行员的理想机型。但由于此前发动机无法在国内生产的缘故,其使用范围受到一定限制。

马达西奇股份公司是目前乌克兰最大的先进航空发动机研制、生产和维修企业,其不少发动机被世界知名军机所采采用。比如D-18T涡扇发动机被世界最大运输机安-225所采用,D-27桨扇发动机是安-70的主动力。因此,此次合作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在此次航展上,乌克兰马达西奇股份有限公司还与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TV3-117VMA-SBM1V系列及其改型发动机批产和大修授权合同》、《TV3-117VMA-SBM1V发动机采购意向合同》和《MS-500V发动机合作研制补充协议》多项合作协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