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昂山素季呼吁各界共同推动缅甸若开邦实现和平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昂山素季呼吁各界共同推动缅甸若开邦实现和平稳定

9月19日,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内比都召见各国驻缅使节官员和媒体记者,就若开邦恐怖袭击事件首次进行说明澄清。昂山素季表示,缅甸正致力于为若开邦的所有社区团体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并且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昂山素季呼吁若开邦当地难民尽快进行难民身份确认工作,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真诚帮助缅甸解决这些问题,最大限度地推动若开邦实现民族和解。

8月25日,“若开罗兴亚救世军”对缅甸若开邦北部30处警察哨所发动袭击,政府军随后发起反击,在相关地区对恐怖分子进行清剿。根据缅甸政府发布的最新通报,截至目前若开邦已发生近百起袭击事件,造成数十人丧生,约41万罗兴亚穆斯林逃往孟加拉国。当前缅甸政府正与孟加拉国展开合作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同时对于流离失所的难民提供救治援助。(央视记者 林曦)

加载中...